蘇迪勒颱風樹藝一日遊 2015.8.8

 蘇迪勒颱風樹藝一日遊 2015.8.8

觀察

1. 證實斷頭修剪之後長出來的不定枝是不安全的

2. 大部分倒下斷支的行道樹都在路口居多,路口需要多加注意,位置很重要 

3. 有的樹的葉子量很多,但是確倒了,沒葉子的部份確沒倒

4. 大部份豆科樹木比較容易折斷

5. 倒下的樹大多根系不完整、根圈太小、包著美植代黑網,沒有看到根系完整而倒的樹

6. 獅子尾的預期的效果不是很明顯

7. 折斷的樹枝大部份都是在樹的最上面,可能颱風上面的風比較強??


總結

1. 樹會不會倒看葉子的量並無正相關,會不會倒看葉子多,樹木有沒有腐巧是更為重要的,看葉子的量是可以參考樹健不健康也是很重要指標沒錯,但葉子多風阻會比較大,葉子不建康風阻較小,葉子多的更要注意檢查根系與腐巧,可能剛開始發生樹木衰敗並很快進行,這種更危險

2. 很多預期狀況很差的樹應該會倒,會折斷,但這次都沒事,樹木的傷害並不會馬上顯現出來,可以要多年以後才會發生,如有的樹倒了,葉子還很多,去檢查才發現包著美植袋,但樹都很大了,可能過十年才發現,另一棵南洋杉也是,但倒下才發現他老葉有一些黃化,在地面觀察很難發現,也是非常久遠的,發現葉子有問題可見都太晚了。樹木被傷害時,結構都還在,死的很慢,腐朽的也很慢,過好久葉子才會發生變化,獅子尾也可能要很久才會表現,因為剛剪完,結構也還在,斷的時間要判斷出來才是真本事,還很多要學的。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