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蜂入侵,危害西班牙栗子 Chestnut-killing wasp threatens major harvest


中國黃蜂入侵,危害西班牙栗子 


Chestnut-killing wasp threatens major harvest



栗子是素食者很重要冬天食物來源,也是聖誕節讓人想唸的美食。但來自中國的一種黃蜂,正威脅西班牙的栗子。現在當地政府考慮釋放一種非本地的黃蜂天敵,來控制黃蜂數量。

西班牙甜栗子主要出口到法國,約 4000公頃種植面積,每年產值約 1000萬歐元,當地農民正在失去重要的經濟來源。

中國黃蜂是入侵種,在當地沒有天敵,會啃食樹的嫩芽,栗樹的花與果實都沒辦法發育,西班牙甜栗子至少失去了 30% 產量。

目前是計畫用寄生蜂( Torimus sinensis)來控制黃蜂蟲害,這種昆蟲來也是來自於中國,在日本、意大利、北美洲有控制成功的案例。但有可能會破壞當地生態,入侵天然林地,攻擊本土物種、取代其它物種並改變整體的生物多樣性,還在考量要不要使用。


西班牙栗子樹嫩芽被中國黃蜂啃食


植病學家正在檢視病況


美味的西班牙栗


西班牙4000多公頃盛產栗子山谷


栗子美味料理


資料來源: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