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終於成立樹保委員會了


新竹縣終於成立樹保委員會了

竹縣成立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 護樹人士盼發掘更多老樹

新竹縣政府最近訂定「新竹縣政府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護樹人士期待,未來透過每半年召開至少一次,並參考較寬鬆的中央列管老樹標準,為新竹縣發掘更多具有生態、人文價值的老樹。(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境內目前有48棵列管保護的珍貴老樹,縣府最近訂定「新竹縣政府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護樹人士期待,未來透過每半年召開至少一次,並參考較寬鬆的中央列管老樹標準,為新竹縣發掘更多具有生態、人文價值的老樹。
縣府農業處說,農委會在2016527日發布「森林以外樹木之普查方法及受保護樹木認定標準」,農業處依據此令研擬新竹縣的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以落實樹木保護的推動及執行,審查受保護樹木的認定、廢止等相關事宜。
縣府已由農業處等府內單位主管5人,加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團體及社會人士4人,共同組成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農業處說,目前縣內有48棵列管保護的珍貴老樹,過去地方推薦應受保護的樹木,皆由業務單位依「珍貴老樹及行道樹保護計畫」等相關法規標準審查簽核後公告列管,未來將由委員會開會審議。
樹黨前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說,新竹縣擁有許多具有文化、美學、歷史、生態、觀光價值、區域代表性或是居民共同記憶的樹木,但過去能夠納入列管保護者少,列管數多年來幾無成長,希望未來縣府採用較寬鬆的中央法規,並透過委員會每半年召開至少一次,為新竹縣發掘更多老樹。

資料來源: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