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變化的樹木 07 衰弱與死亡 TREES OVER TIME: Part Seven - Decline & Death

隨著時間變化的樹木 07 衰弱與死亡 TREES OVER TIME: Part Seven - Decline & Death


對於城市樹木,只有少數的樹幸運的自然變老後死亡,大多樹都受到環境或是一些物理傷害而早衰,進而提早的死亡。城市樹木護理行業面臨主要挑戰是如何預防樹木種群的早死。

在沒有致死劑量的毒藥、病原體、病蟲害、路鹽情況下,樹木檢查很容易忽略樹木衰退,這是要長時間反復的觀察,才會發現樹木正在螺旋式衰退(一年長的比一年差最後死亡),難以救活


在小的花園空間,13年後樹木衰退,注意葉量變化損失,樹木變的無光澤




一棵年輕的楓樹,種植在草地上,大量枯萎,11年後更嚴重,為什麼會這樣,長期觀察後,你會得到地面過濕答案。


停車場的櫻桃樹,過4年後還是生長的不好,沒有找專業的來規畫種植,樹一直受到不好的環境傷害,慢慢步入死亡。



杏仁樹得了桃葉捲曲病, 12年後,沒什麼葉子,快死亡了



美麗的樹蕨樹林,因霜害,10年後已死的差不多了



生病榿木(Phytophthora alni),在10年後樹冠大多死了,2018年已消失移除了。




錯誤規畫種植,公園中的梨樹,在10年後被鄰近的楓樹檔住的陽光,生長不良(照片是不同角度拍攝的)




樹在狹窄的樹穴中,緩慢的死亡




斷頭的橡樹,在10年後又有停車場工程,讓樹木棲地又更小了,樹木日子愈來愈難過了……




10年後消失的樹木們



樹木的消失

過度風險管理
人們不太同意樹木有輕微的風險,有些指標未校準或符合邏輯,常會高估樹木木危險性。就個人而言,在暴風雨期間,人不太可能佔用公園裂開的樹木區域




槭樹在9年後,樹又開裂的更大了,管理公園部門移除了樹木




2棵美麗的老樹,只因為樹幹空心就移除了,但基本上樹是偏離道路,不用過度擔心樹木危害,樹木作為景觀價值與生態棲地是非常高價的,低級的風險管理會導致錯誤的決策,引起相關不可彌補的損失。


街道上的唯一一棵樹,13年後也消失了




12年前死亡的行道樹,12年後還是看得到填起來的樹穴




道路改善後4年,樹木全部死亡




枯死的樹,3年後還是在那裡,不過約有一半以上的枝條掉落


枯死的樹,一年後還在


因斷頭修剪的柳樹,13年後換植了新樹



嫁接的刺槐樹,10年後,上方接穗死亡,下方砧木長出許多吸芽


資料來源: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trees-over-time-part-seven-decline-death-duncan-slater-phd/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