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景觀有什麼專業嗎??



你們景觀有什麼專業嗎?? 這是護樹團的幹部問我的問題,身為在景觀界工作的我,難以回答,到處都可以看到黑網沒拆而倒下的樹,路上一看行道樹,斷頭的一堆,怎麼回答呢??
接者護樹團的幹部秀出他種的樹,才種幾年,長的多快多好……

聽的很不是滋味,我的案場種樹一定拆黑網,也絕對不做斷頭式的修剪,為什麼要全盤否認景觀界努力,不是每間公司都這樣的,身在景觀界當然知道景觀界的亂象,為什麼這麼多公司不拆黑網,斷頭修剪,這都是長久以來的積下來的問題,這裡面有非常多故事可以說,包含產業結構的問題,業主也極度不尊重專業也是很大的問題,認為這真的是沒有專業度的工作,常常被看不起,認為一定是以前不努力,才會來做租工,還直接指導該怎麼做怎麼做,真的常常遇到要求斷頭修剪的業主,只能謝謝再聯絡了。

連有的保全,清潔也會用不屑的方式看待,更甚者會指使我們幫忙做一些事。
我們不過是熱愛植物,喜歡照顧植物,才會做這工作的,但都是很重要的工作,有必要這樣對我們嗎?? 我想這也是台灣很多做基層工作的人碰到的問題,互相尊重有這麼難嗎??
要不是我真的很喜歡植物,這種環境下,我也不會尊重自已的工作,反而還會想轉行,做的非常辛苦,但我真的很用心在做,也堅持在做。

我想做改變,盡一份心力,我可以做的更好,現在和有相同目標朋友成立了新公司,我提供專業的樹木與景觀服務,會不定期放樹木與景觀的知識,歡迎參考。我的網站是  http://treewalker-arborist.blogspot.tw/ ,請多多指教。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