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樹木

媒體大肆宣揚殺手樹木,氣侯變化(顯然存在!),對樹木危險進行崇高評價。作為樹木穩定性評估者,到現場去拍了大量照片與解剖樹木……
過度不當修剪、根系被挖掘、進行舖面的覆蓋,他們是遭受折磨多年,管理不善,也許價值不高或者只是被忽視與遺忘的樹……
看看照片可憐的樹,城市中還有和他一樣眾多的樹,只是他今天倒下了,又這麼剛好造成悲劇,樹木也不是故意的,冠上「殺手」罪名,被眾人指責,又更多樹木一起遭殃。我們是否還要相信「真正」的錯誤是氣侯、樹種、樹過高、樹太大等……
樹木有時會屈服,屈服是樹木與周圍自然世界聯繫的一種方式。有時風過多,雨過大,他們只好放棄了。
如果我們不學會預防,陪伴樹木,我們將永遠注定無知。樹木美麗又復雜,我們應該要多理解他,去幫助他,不要再讓樹木再做「放棄生命」的選項,讓樹木與我們能長久平安的共存。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