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cam直擊|何文田塌大樹壓4車 校巴被壓扁司機逃過死劫

 車cam直擊|何文田塌大樹壓4車 校巴被壓扁司機逃過死劫


事發今晨7時40分,巴富街合一堂學校對開,一棵逾10米高大樹,突然連根拔起,橫卧三條行車線上,壓毀一輛校巴、三輛私家車,其中校巴部分車頂被壓扁,幸事發前校巴已落了學生,否則後果堪虞,現時沒有學生受傷,校巴司機則手部受傷。車上女保母腳輕傷,另一私家車司機亦報稱背痛送院檢查。







消防接報到場,用工具將樹幹鋸斷,逐截逐截搬回行人路位置有待處理,警方在場調查事件。 


 有車Cam片拍下塌樹驚險一刻,校巴駛至現場因燈號停在慢線,打着左轉的車燈,司機坐在駕駛室內等候轉燈,大樹突告塌下,壓毀車頂,擋風玻璃當場碎裂,男司機幸無壓中,逃過一劫。而校巴鄰線的一部平治私家車亦被壓到車頭冚,坐在前座的一名女乘客未幾開車門落車,驚魂未定。


事發後長春社總監蘇國賢到場視察,他表示,肇事大樹為鳳凰木,高約15米左右,初步所見該樹連根拔起,根部頗短,底部淺色部分明顯是遭真菌感染而腐爛,根部萎縮,不能支撐龐大樹幹。該樹之前並無異樣,依然嫩綠,目測一般很難找出患病的樹木,建議利用機器鑽入底部樹幹深入測試,盡快找出瀕危大樹以絕後患。


由於事發時是返學繁忙時間,車多人多,行人路上當時有不少學生返學,赫見大樹倒下亦甚驚惶,幸好沒有學生被壓中,蘇國賢續指,如此巨大的大樹塌下沒造成太多傷亡實屬幸運,由於附近有不少鳳凰木,促請政府盡快展開詳細檢查,確保安全。



運輸署表示,因塌樹巴富街近公主道的全線現已封閉,駕駛人士請考慮改用其他道路,現時上址交通繁忙。







資料來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7297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8%BB%8Acam%E7%9B%B4%E6%93%8A-%E4%BD%95%E6%96%87%E7%94%B0%E5%A1%8C%E5%A4%A7%E6%A8%B9%E5%A3%934%E8%BB%8A-%E6%A0%A1%E5%B7%B4%E8%A2%AB%E5%A3%93%E6%89%81%E5%8F%B8%E6%A9%9F%E9%80%83%E9%81%8E%E6%AD%BB%E5%8A%AB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