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a crepitans 會爆炸的果實 炸藥樹 dynamite tree


Hura crepitans 會爆炸的果實 炸藥樹 dynamite tree



果實必需乾燥,才能爆炸,劇烈搖晃有可能助於引發爆炸,但我們想要有效率實驗記錄爆炸情況,不太可能一直架著攝影機等(可能需要等數週才會自然爆炸),因此我們劇烈搖動果實後,用棍子去打。



警告非常不建議自已嘗試,爆炸非常具有威力(與大聲),果實鋒利碎片很容易讓眼睛受傷並刺傷身體,且種子筴的汁液有毒。





原生在北美和南美的熱帶雨林,包含亞馬遜雨林,成熟果實會爆裂炸開且有聲響,種子會以每秒70公尺速度向外噴出,可以離樹到3045公尺遠。

可以生長到 60公尺,葉子可以長到 60公分,樹木有很多刺,當地稱為猴不爬(monkey no-climb),當地的漁民會取這種樹的汁液來毒魚,加勒比人拿來作箭毒。




資料來源: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