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田的日子 那些年,我們一起上的 BBS: 洪任諭 PCMan at TEDxNCTU 2013


那些年,我們一起上的 BBS: 洪任諭 PCMan at TEDxNCTU 2013







種田的日子



種田對我而言,就像醫生醫病人,每一次實際上都是對一場生命的戰局,每個病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對農田而言,也是這情況,知識要有,經驗更是要有,才能面對一堆情況風險,做出有利的決定,如何和老天爺要一些生存的權力。

看完pcman的演講,想起很多事,沒錯,有問題,有狀況,去查去執行就對了。
我以前學到的確實會局限我,會怕、想到最慘的狀況,但是我覺的這這狀態是個好事,做農真的是老天要幫忙,要有敬畏的心,才會更小心,加上一些經驗做後盾,能避免一堆問題,不會去一直去跌跌撞撞的,想出最好的解決方式。

現在,我還是在照顧植物,不過主要對像換成庭園換成樹了,我做樹木也是用這個心去面對挑戰。也不會以專家自滿,這一行太多學不完了,我有限的生命,去研究生命比我還要長久的樹木,這一生能看到樹的問題有限,每次執行都會發現問題,都是一次新的挑戰。這一行真的很有趣。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