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過渡期

人生的過渡期


人生的過渡期

在工地工作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其中有一群人會不一定會每天出現,每天就各式的人來來去去的,這些人就是俗稱的點工、粗工,這些人在人力市場上,賣者自已的勞力。

不管是什麼原因,都是為了賺錢,至少在工地工作,薪水是比學徒還要高,短時間可以得到還不錯的薪水。

依資方角度來說,有時需要大量的人力處理,填土、搬運資材等,處理沒有這麼專業工作,但又不是經常需要這麼多人,會和人力派遣公司合作,就不需要養很多正職的人力,降低工程風險,節省成本。

不管怎樣,人生中難免會有失意的時後,但又需要錢來維持生活,就會考慮做零工、粗工,真的碰到時也沒辦法,為了生活只能找工作做,如果真的來到工地工作,最好要:

1.水一定要帶
2.帽子口罩
3.現金不要超過5百元

工地中不會隨時有水的,最好帶個小包包,裡面裝水和衣服,冬天帶個一公升,夏天二公升。帽子口罩是必備,工地的粉塵量超大,要懂的保護自已。現金真的不要帶太多,會用到的情形很少,型型色色的人很多,難保不會不見。

最後,一定要注意安全,太危險的事不要做,工地中陌生的區域不要亂走動,房子愈蓋愈複雜,有很多坑洞管線通道,一不小心就會掉入受傷,聽從工地主任安全指示,就能過渡難關。





看到這照片,會想著他們過的還好嗎??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