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百合花

種植百合花


我們可以在那裡種植百合? 這是一個愚蠢的問題,不是嗎?
當然是種在花園裡,但是在種植前,你必需要了解,百合首要需要良好的排水
這是關於百合會不會幸福重要條件,能不能種植成功關鍵,這也是第 2、3、4、5點的規則
如果你要選擇會在積水地方種植,你會把你辛苦的錢再重新買百合回來種植。

如果你的土壤是粘土,下面又有一層硬盤,那肯定會讓你的整個花園需要做排水確保。

準備深層的土壤一直是好的園藝成功要件,百合不是唯一需要土壤排水良好的植物
如果這些工作阻止你種百合唸頭,那可以考濾其它解決辦法
良好的排水並不一定要做複雜排水磚設計,或是一直做深耕。

種在一點傾斜的斜坡上

這是確保任何地表水迅速排出最簡單方法。上方需要地面覆蓋物確保土壤不會被沖刷。

提高苗床

缺乏自然的斜坡,提供良好排水最簡單方法是提高苗床高度,可以上方推積良好的土壤
獲得更深的表層土,和增加種植面積。如果整個現有花園提高高度,是不切實際的
可以規畫幾個區域作土堆提高苗床種植百合

種植多深

這你不用擔心太多,除了瑪丹娜百合 Madonna Lilies (L. candidum),不能覆土超過一英吋,其他種小鱗莖覆土3-4英吋
大鱗莖約4-6英吋。
挖出個個適當深度的洞。應該是個很大的洞,有空間可以讓百合舒適散佈根系。
如果三個或更多的群體種植開花時更為壯觀,需挖一個夠大的洞可以容納整個群體。
理想情況下,小鱗莖至少寬度要 12英吋,對於大鱗莖要18英吋或更大。


種好後,立刻澆水

一但種好百合,即使下雨了,也要立刻澆水。當然啦!! 種植覆土時,必須很小心不要留有空隙
澆水會確保讓所有根和土壤接處。在地面凍結前要讓百合快點生長,能夠有時間讓百合愈來愈成熟
好面對承受寒冷冬天的嚴酷。

作記號標記

在春天,當百合芽出現時,他們非常脆弱,容易損壞,所以要聰明作記號標記。確認你不會忘記誤踩。

春季種植

以前有一段時間,百合建議在秋天種植。現在仍有許多人認為,秋天是種植百合最佳時機。
但是,現在採用最新百合鱗莖保存方法,可以讓百合度過冬天,並保持良好的狀態
春季種植如同像新鮮剛挖好的狀態。
而且在大多數地區秋季種植的時後,很難買到足夠成熟的東方百合。

在春天開始種植百合,幾個星期內,你的百合肥胖的新芽就會長出來,很快的你的花園會充滿百合花香。

 圖片來源與翻譯自北美百合協會:
http://www.lilies.org/culture/planting-lilies/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