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防颱檢查與風險改良

氣象局年初預估,今年春雨減少且氣溫偏高,並且大約五月就會有颱風生成,全台應提早做好防颱防汛準備。


我們最近替位於大肚山稜線上的動物之家,進行了一次全區的風險評估。用樹木風險評估的專業和經驗,把可能發生折損意外的樹體找出來,並立即進行修剪矯正。


並非高大的樹木都需要被修剪,危險易斷的枝條都是其特徵和產生原因的 !


不 要 無 的 放 矢 的 亂 修 剪~   


先將有問題的部位鑑定出來,再開槍 ! 

以往要修剪全區30多株樹木,需要花費10多萬 ~  修完之後樹冠也光禿禿 

經過風險評估檢查,把有限的經費用在真正需要修剪的地方!
   
既降低了修剪和清運的枝條量,也達到樹木健康、美觀和公共安全的目的。






動物之家除了收留許多可愛的貓貓狗狗之外,幾乎每天都有民眾前來參觀和認養,管理單位因此格外重視安全的問題。去年莫蘭蒂颱風來襲,吹壞了很多樹冠和設施,宛如轟炸過的戰場,直到現在還能看到樹木受傷的痕跡、且枝葉稀疏。



我們針對每一株樹木,經過目視評估和檢查,發現其中幾株具有迫切改良需要的樹木。

每天繫綁小狗的樹木上有直徑30公分的危險中空枯枝。





因為狗兒們常在樹下活動,每天停留將近半天的時間。脆弱的枯枝如果在這段時間折斷,非常容易砸傷下面的動物。這樣的枝條,即使在正常的天氣,也很有可能折損落下。


將醜陋的枯斷枝修剪之後,景觀也改善了很多!








除了降低人和狗兒暴露的風險,我們也幫助樹木整容和修平傷口。讓樹木傷口能迅速癒合,降低腐朽的機會。










改良處理的目標清楚明確,整個修剪過程沒有多餘的動刀。讓樹保留健康強壯且足夠的枝葉~並減少缺陷和樹體負荷。就能將有限的經費,做到最好的利用 !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