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證照



All applicants must have certificate in first-aid course recognized in Hong Kong.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here. In the application of the exam, candidate shall include both sides of the first-aid certification card (the paper certificate for AMS first-aid course shall also be included) with the full name of the first aid course clearly shown in the above document.

要報考攀樹師前,要先有急救資格的證照,能有報考攀樹師的資格,研究了台灣國內一堆課程,眼花繚亂,到底要報如何的課程呢??

首先問問自已攀樹師會面對那些危險呢?

墜落危險 == > 可能導致骨折、腦震盪、擦傷、出血、異物插傷

施力不當 ==> 扭傷、拉傷、閃到

工具使用不當 == > 工具切割傷、大量出血、物體擊落、重物壓傷

生物傷害 ==> 螞蟻咬傷、蜜蜂、蛇類

其他 肚子痛、心臟病、可能受電擊 等等……

看來攀樹師是很危險的工作,難怪急救被視為基本能力,看看香港需要的資格:

但香港的這些台灣都沒有啊,查了一下台灣資料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083263
https://www.ptt.cc/man/EMS/DC0F/DA05/M.1209362995.A.56F.html
http://fireman.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295

看起來好亂,總結一下


目前國內制度好像沒這麼完整,衛生署、消防署、民間各有一套,台灣官方的是
 EMT-1, EMT -2, EMT-P,在國外EMT是專業醫療人員才會去考的證照。 但民間也可以去考,也可以自已辦,但衛生署、消防署會不會認又是一回事。

但還有一種系統是 BLS ,是給一般民眾與有可能用到需要急救職業的證照,如托兒所、保全、教師、司機等,這方面就比較大眾化,明天再打電話問問攀樹師考試需要的是那一種。

補充 EMT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

         BSL : Basic Life Support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