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藝修剪與園藝修剪

樹藝修剪與園藝修剪


樹藝修剪 


樹藝修剪 : 樹藝師修剪樹木為得是解決樹與人的衝突,盡量不影響樹的建康情形下而做的修剪,維持樹安全與自然結構。

樹藝師追求的是樹木的建康,樹木養護成本最低,樹建康自然就有美感。

 園藝修剪


園藝修剪 : 為了特定目的而做的修剪,景觀庭園有分規則式與自然式庭園,規則式最有名的是法國的皇室花園,偏好廣闊視野,以低綠籬 作幾何造型,規模宏大,象徵皇室的權威,以及征服大自然的信念。

園藝修剪對樹木的影響是很大的,通常會配合各種措施去保持樹的建康,會很謹慎的去澆水施肥,作法方式多樣,會有嫁接、環剝、摘心、去蕾、剪根等等技術。如應用在如景觀樹的造形式的修剪,為了方便管理果樹而做的矮化、開心形的修剪,都是園藝修剪。

園藝師修剪追求的是藝術的境界,以植物為材料而創作。


園藝修剪的造型樹,為了一直維持造形,所需的照料較多,一年看情形,要剪個  2到4次


總統府前的的榕樹是園藝修剪,整齊的一致性,象徵權威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