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攀樹錦標賽 (HKTCC) 速度攀爬 SPEED CLIMB

速度攀爬 speed climb


先看官網怎麼介紹
速度攀爬考驗參賽者使用一個設有安全裝置的攀樹系統,攀爬一條從地面至約18 (60英尺)高樹上預設路線的能力。 這是一項計時比賽,以最快時間到達並敲響路線終點響鈴的選手獲勝。 可能有多個響鈴放置在樹上以確定攀爬路線,在這種情況下,選手必須敲響所有響鈴才算完成比賽。

這項比賽展示了樹藝工人須找出最有效率的攀爬路線來抵達樹頂,並要避免繩索鈎住樹枝導致樹枝響鈴或樹木有損傷。

!!了解了一點


這個項目就是拼命的用身體推進、空中推進法上樹,抓得到樹枝就抓樹枝爬上樹,下面有工作人員會幫你收繩,拼命向上就對了,很難有空間用腳鎖上樹,大部份情況下只有一個終點響鈴,因為最快路線通常只會有一條,向上爬注意不要折斷樹枝與傷害樹木,會被扣分,嚴重者取消資格。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