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會取代樹木修剪工作嗎?

人工智能會取代樹木修剪工作嗎?



 

人工智能發展會讓有些行業受衝擊如醫生、律師、會計師等等,會讓這些行業工作機會大為減少,修剪樹木呢? 現今人工智能還不具備一般常識,如要修剪樹木,應該要在那裡修剪比較安全,人工智能還沒辦法把所有情況模擬出來,出錯的機會非常高。人工智能要有常識是現今研究主要方向。



 


樹木工作要用人工智能機器人取代,可能還要30年以上,除了要具備常識外,還要有樹木學專業知識,要人腦等級的 AI , 機械機器人製造技術也要達到可以上樹木工作等級(要耐衝擊、機體防水),才會有可能。

 

資料來源:

Ernest Davis and Gary Marcus.2015. cacm.acm.org. David Dunning DARPA/12O.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