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園區樹藝師 - 戴維·穆夫利(David Muffly)Apple Park’s Tree Whisperer

蘋果園區樹藝師 - 戴維·穆夫利(David Muffly)



乍看之下,賈柏斯和戴維·穆夫利(David Muffly)會碰面似乎是很不可能的,
一個是世界知名技術專家億萬富翁,而穆夫利是位自營的樹藝師,對樹木與樹生長的土壤充滿熱情。但如果看他們成長的時間線,可以找到共同的交點。他們對科枝都很感興趣, 穆夫利在史丹彿獲得機械工程學位,這兩個人都發現他們居住在以樹木為中心嬉皮社區,這反文化生活環境中,儘管之後賈柏斯到了加洲矽谷,而穆夫利一直住在當地。

賈伯斯喜歡在史丹彿大學校園內的大型衛星天線周圍連綿起伏的山岳散步,他欽佩著沿路數百棵的橡樹,要求他的獵人頭公司找到負責這裡的樹木栽培者,於是就找到穆夫利,在當地帕羅奧圖(Palo Alto),穆夫利每周都會騎著車拖著15英呎長梯子。

當時穆夫利正在修剪檸檬樹,接到來自 庫比蒂諾辦公室電話,打電話的人告訴他,史蒂夫-賈柏斯有興趣聘請樹藝師為蘋果規畫新的園區。

在第一次的會面 20 分鐘內,很明顯樹藝師和技術專家對樹木有相同的想法,賈柏斯告訴穆夫利,他想要重建老矽谷的縮影,從另一個義意來說,這個是個生態保護的建築。在當地土生土長穆夫利說,種植果樹、橡樹。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看來,他得到這份工作了。 穆夫利成為蘋果公司的高級樹藝師,負責選擇、定位種植樹木。

幾個月後第二次會面,賈柏斯在四樓的會議室確定一些第一次會面的主題,突然賈柏斯問穆夫利 : 你見過嗎??接著賈柏斯把他帶到一個房間,這個房間呈現新的蘋果總部的設計圖,一個綠樹成蔭的空間(80% 綠化空間),與巨大圓形的建築物就像太空船母艦。

賈柏斯對樹木很了解,他比大多數樹藝師有更好的感覺,他可以直觀看出那裡樹木是結構良好的樹木,在2011年穆夫利到賈柏斯家的後花園,看到在鄰居的院子裡有兩棵樹,我問賈柏斯:你喜歡那一棵樹?? 他喜歡這樣的問題,他抬起頭,指著我想要的那棵。我說,謝謝,賈柏斯這是很好的答案。

 穆夫利回憶道「賈柏斯認為,除了選擇種植原生樹種外,還可以種在氣侯變化帶來乾旱條件下,成長茁樹種,因為他們種植的樹可能可以存活一個世紀或更更長的時間。」

穆夫利告訴賈伯斯,建議使用原生樹種做為生態系統的支柱,種植更多種類,如橡樹來保持遺傳多樣性,就像優秀投資者一樣,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必須使投資組合多樣化。

在2011年獲得蘋果公司高級樹藝師全職工作的穆夫利面對更艱的挑戰,因為需要的樹木比原先的更多,數量從 6000棵樹,提高到 9000多棵樹,隨著建築物的完工,繁重的種植工作才開開始,蘋果園區不止有橡樹,還有數百棵果樹,賈柏斯特別想要杏子樹,但在穆夫利建議設計了可以連續成熟的果園,這些果樹將在一年中不同的時間開花,為園區的提供源源不絕新鮮的水果。



我們篩選了可以種在這裡的果樹,有很多李子、杏子、柿子、然後是17種蘋果和櫻桃。我們有 Granny Smith、Gravenstein 、Pink Lady 等……蘋果品種

等等 沒有McIntosh apples,穆夫利笑了出來,我沒有想到這一點,那是非常好的,但不幸的McIntosh在這裡長的不好,所以我對他們有偏見。我不知道 史蒂夫 – 賈柏斯會怎麼說。



對賈柏斯說 : 樹是最美的藝術品

To Jobs, “trees were the most beautiful bits of art,” says architect Stefan Behling. “He used to say, ‘The most amazing thing about trees is it doesn’t actually matter how rich you are: You can never buy a really old, beautiful tree.’”



蘋果園區圖 黃色點的是蘋果樹、紫色是李子、橘色是杏樹、棕色是橄欖樹、紅色是柿子、粉紅色是櫻桃。

Every tree on the new Apple campus. Those yellow dots in the center of the ring, of course, are Apple trees. (Purple for plums, orange for apricots, brown for olive trees, red for persimmons and pink for cherry trees.



資料圖片來源: 

https://www.wired.com/2017/05/apple-park-new-silicon-valley-campus/

https://www.wired.com/2013/11/a-glimpse-into-apples-crazy-new-spaceship-headquarters/

https://www.wired.com/story/apple-parks-tree-whisperer/

Share this: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